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82期

做专业环卫运营专家 打漂亮冬季清洁战役
刊发日期:2019-12-04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张曼 刘梦梦(河南中牟公司)

为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优美人居环境,中牟公司积极响应县农委主管单位关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号召,于11月在全县范围内正式开展了中牟11个乡镇“农村人居环境冬季清洁综合整治”工作。

严格遵守规章制度,才能表现出公司团队团结的紧密,配合的默契,工作的高质量,运转的高效率。一线员工出勤率是环卫保洁工作达到标准的保障,员工的工作状态直接关系到环卫保洁的作业质量,工作时间穿着带有反光条的新安洁服装更关系到员工的人身安全。为了打好这次战役,保证在冬季村庄清洁战役中展现公司良好的精神面貌,提升环卫保洁作业质量,公司从11月起严格对一线员工的上班出勤情况和工容风纪进行考核。

环卫是一份具有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工作,需要员工对工作、对公司有高度的认同感和责任感。怎样把一线员工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建立起来呢?这时例会就起到了重要的桥梁作用,公司通过周例会将公司的规章制度、企业文化、作业标准传达给各片区负责人,各片区负责人通过每日早会传达给一线员工。各片区管理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召开班组会,以最佳的方式传达公司指示,以便工作的顺利开展。班组长召开例会的同时,做好培训记录,使工作有安排、有执行、有记录,工作才算真正落到实处。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全身心打好打赢公司入驻中牟的第一个冬季村庄清洁战役。

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子孙后代的崇高事业。公司领导根据主管单位的部署,结合中牟农村实际情况,带领员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投身到中牟农村的村庄清洁行动中。公司要求全体员工对自己的工作再次进行全面的梳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集中力量对背街小巷、房前屋后进行地毯式清理,全力做好村庄周边、河塘沟渠、田间地头等保洁工作,同时全力做好生活垃圾的清运工作。大家立即行动,拿起长火钳、铁锨、扫帚、撮斗等工具,分区域开展清扫整治。

冬季村庄清洁战役,新安洁在行动!公司将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去迎接工作,打好打响冬季村庄清洁战役,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

1575428572132735.jpg

157542859911183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