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80期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刊发日期:2019-10-11 阅读次数: 作者:

达尔文在《物种起源》中论述了物种如何从个体中涌现而出,这些个体的自身利益彼此冲突,却又相互关联。在他看来,这个世界的本质就是各种连接,每一个节点的属性,都可以用连接来描述,离开连接,属性也就无从谈起了。正如马克思曾经论述的一样:人的本质不是单个人所固有的抽象物,在其现实性上,它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这个论述太精辟了!

那么,节点的属性是如何连接、如何描述的呢?譬如,我们谈论某个人,我们通常会说他是哪儿的人、在哪个学校读书、在哪个单位工作、和谁共事等等,其实都是在谈论他和这个世界的连接。

那么,新安洁是如何与世界连接的呢?首先是公司和每一名员工,公司的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的服务对象,公司客户关系维护,公司与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关系等等。我们发现,公司的本质就是社会关系的总和。作为国内市容环卫行业骨干企业之一,新安洁尤其重视企业社会责任,政治敏感度让企业有更高的站位,规范化管理让企业管理不断增加深度,专业化运营给企业带来长久发展的广度。

良好的服务产品和牢固的客户关系,让企业与社会各方面的连接强度不断加强。今年是公司创业15周年,还记得我们初心是什么吗?使命是什么吗?我想,初心应该是梦想启航的地方。当年,公司第一批创业者参与了城市环境整治——小广告治理工作,他们也许不曾想到,企业员工能从4个人发展壮大成万人之众,企业营收规模能增长数百倍;值得欣慰的一定是,15年来“坚守城乡环境管理事业”的企业初心不改。当我们读到“手牵手,为了美丽、健康的人类家园,我们不懈努力”的企业使命的时候,我们更加感动!当年的创业者领受的任务和应负的责任,今天的新安洁人仍在持续坚持与践行,而且不断在“引领行业创新,推动行业进步,建设美好人居环境”的路上坚定目标、砥砺前行。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企业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新安洁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初心不曾改,使命记心间,一代代新安洁人正在向事业的高峰攀登,披荆斩棘、拼搏奋进,勇担重担、乐此不疲!

15707741766477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