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79期

关怀心细如发 环卫情深似海
刊发日期:2019-09-16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张立(重庆沙坪坝分公司)

今年夏天的“热情”来得虽晚,却铆足了劲,滚烫的太阳烘烤着大地,炙热的地气加热了好不容易吹来的风。在这样的环境里,有一群穿着亮丽、整洁工装的环卫工人却乐此不疲来回挥动着手中的扫把,或街道两旁、或人行道上,或马路边沟,他们弯着身子,用力清扫地上、树圈、绿化带等处的白渣、烟头、杂物垃圾,汗水顺着脸颊流下,打湿了衣衫,却绽放了笑脸,他们就是城市的美容师,也是值得我们敬仰和关怀的群体,他们的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值得我们用心去感受和学习。

8月22日上午10点,重庆沙坪坝区环卫处杜舟书记、夏博副主任、沙区西部环卫所张盛所长带队,代表沙区城市管理局及环卫处对沙坪坝分公司大学城项目部员工进行2019夏季高温慰问,对城市美容师表示感谢,并强调夏季安全注意事项,保证安全生产。

沙区环卫处领导杜书记讲道:夏季高温,安全是第一,防暑降温至关重要,夏季户外作业着实辛苦,但你们不是孤单影只的战斗,我们与你们一起并肩作战。你们的心酸与苦楚,我们看得到,也感受得到。这不,这批防暑物资:老荫茶、冰糖、牛奶、毛巾、香皂、花露水等也是我们用心挑选的,会送到你们每一个奋斗在一线的员工手中。对环卫员工的关怀,我们不光是说,还得做,还得做到点子上,我们都是一家人,一起为环境卫生努力的一家人!

除了沙区城市管理局准备的关怀外,沙区环卫处出资购买的绿豆、白糖、防暑药品、矿泉水、西瓜等也相继传递到员工们的手中:你们辛苦了,感谢有你们!这些也是我们根据一线生产刚需物品,这份实用、贴切的礼物,更加凸显领导们对环卫工人的用心与细心,心细如发,无微不至。

接过领导们传递的“关怀”,员工异口同声的表示谢意,本就不多言不多语的他们,虽没有华丽的感谢词,但那一声声清脆而有力的“谢谢”,却胜过千言万语。里面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感情与感恩,我们新安洁的家人们始终以“说多不如做多”的做事作风,坚持着踏实做事的原则,守着脚下的一寸地,一方土,美丽城市的打造,环卫勇士们功不可没!

带着这份沉甸甸的深情,洋溢着灿烂的笑脸,迈着强有力的步伐,新安洁的家人们径直又奔向各自负责路段,投入一线生产中,那闪闪发光的身影越发的高大,向你们致敬:我们可爱的环境守护者!

1568619223115196.jpg

15686192552553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