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77期

加强基础管理工作建设
重庆九龙坡分公司劳动技能培训
刊发日期:2019-07-15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吴晓佩(重庆九龙坡分公司)

为创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增强环卫标准意识,提升环卫作业人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和作业质量。乘着“第二届百年新安洁知识技能竞赛—环卫作业技能竞赛”的东风,2019年6月1日,九龙坡分公司开展内部劳动技能培训,同时也为渝州路街道开展的为期1个月的 “大排查、大整治、大扫除行动”活动做好预热。

此次劳动技能培训参加班组分别为商圈一班、商圈二班、科二班、科四班、长新路、渝州支路,共计6个班组,每个班组任选2名员工代表参加。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员工作业工具制作及作业流程,纠正、整改不合格行为等方面进行。培训第一个环节为扎扫把,开始前由科四班班长张高兵进行扎扫把培训演示。张高兵同志在公司11年,熟练掌握公司作业流程及作业技能,属于公司骨灰级老员工,代表分公司参加内部、客户单位各种环卫技能竞赛,争当旗手冲锋在前为公司获得荣誉。

培训期间每位员工认真学习扎扫把流程,都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班组长从旁指导纠正。石桥铺项目部负责人郑平也忍不住手痒炫上一把,与一线员工一起展现下技能功底。扎扫把结束后每位员工基本都熟练掌握技能,后期将在扫把标准和细节上加强练习。

培训第二环节为环卫作业,考验各位员工对作业流程、作业规范、作业标准是否准确掌握。面临考核的员工们把培训当作迎检任务,用正确的作业方式迎接石桥铺项目负责人郑平对每个路段的检查,对不合规的操作方式进行现场指导演示,培训员工正确的作业标准。

本次活动以现场环卫作业演示的方式,培训员工基础作业流程,规范了部分不合规行为,提升了员工作业技能。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九龙坡分公司努力打造新安洁精品项目。

1563238462756541.jpg

15632384853436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