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77期

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实地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刊发日期:2019-07-15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王敏(重庆再生资源公司)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辖区内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入、有序开展。6月24日下午,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党工委书记蒋兴益带队到天湖美镇社区东方雅郡小区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全面调研。分管领导王成、党政办、党群办、市政大队、天湖美镇社区、重庆暄洁再生资源公司、金科物业等相关负责人和社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参加。

在调研座谈会上,蒋兴益书记认真倾听了党员代表、居民代表、物业公司及我司对垃圾分类问题及建议的发言。蒋书记要求相关科室、社区要明确工作目标,将天湖美镇东方雅郡小区的垃圾分类示范点,打造成为全市垃圾分类的标杆,做到全市争先进,全国有影响。

同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

一是社区党委要加强领导和统筹。将垃圾分类工作作为重要载体,推动社区全面工作的开展。

二是结合实际、开拓思维,注重工作创新。在设备智能化、激励方式多元化、宣传方式多样化上下功夫。找准切入点,着重提高20%参与度不高居民的积极性。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争做垃圾分类先锋。要充分发挥党员、居民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出台相应的党员、居民代表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积极发挥作用的考核办法,将党员、居民代表参与度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未参与垃圾分类的进行通报批评;社区书记、主任要带头各抓一栋居民楼作为垃圾分类示范点打造。

四是保障充足的经费开展垃圾分类工作。街道、社区和外包公司要加大垃圾分类经费投入,完善宣传设施,开展丰富的宣传活动,购置相应奖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物资保障。

五是建立奖惩机制,全面激发垃圾分类的动力。对支持垃圾分类工作的物业单位和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的居民要予以奖励和表彰,对不配合的物业和居民,抓住典型按照《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进行相应处罚,形成震慑。

蒋书记实地查看了东方雅郡小区的宣传阵地建设情况、分类设施布置情况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对天湖美镇社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进度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宣传形式、宣传内容提出了要求。

1563237949171998.jpg

1563238010701977.jpg

156323804110275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