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76期

团建之天下第一寨
刊发日期:2019-06-20 阅读次数: 作者:唐琴(湖南公司)

4月28日湖南公司职能部门组织了一次团建活动,前往享有“天下第一寨”之美誉的石牛寨,挑战全世界第一条全透明玻璃桥。

尽管天气有些阴沉沉,但我们的心里却是欢快而明朗。一路上,大家欢歌笑语,热情满满,对这次旅行充满了殷切的盼望。

初到山下,惟见群山周围片片云雾缭绕,仿佛为这片翠绿的山峰系上了一条白色的纱巾。虽然此时下着沥沥小雨,却也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走在石板路上,欣赏着山中的美景。各种奇峰怪石形态万千。有的像乌龟,有的像玉兔,有的雄狮等。走入这些巨石之间,让人遐思万千,流连忘返。

越往上爬,山里的雾越来越浓,白色雾气缓缓上升,像是一团团袅袅炊烟冉冉升起,置身在群山里的我们,如同走入了一处人间仙境。登高望远,包揽群山,山下的一切尽收眼底,一道道梯田和农庄在云雾当中若隐若现,好似一种只在此山中,云深不知处的感觉。

这时,雨渐渐停了,我们也终于来到了“世界首条全透明高空玻璃桥”,玻璃桥桥长300米,垂直高度达180米,悬于海拔540多米高的大矛寨与美人峰之间,两峰崖壁陡直,中间裂谷横穿。踏在玻璃桥上,石牛寨峡谷裂隙尽收眼底,行走其上彷如御风而行,惊险无比;云深雾重之际,于桥上悬空赏景如漫步云端,如若“云中天桥”,置身于峡谷天堑以独特角度感受石牛寨丹霞奇观。

今天的旅行让我们感受到了一种亲近自然,健康生活的快乐,也让我们懂得了人生的路上也如同登山一般,惟有持之以恒,迎难而上,才能领略到无限风光在险峰的意境和美感。当我们站在最高处,眼前的一切尽在脚下,让人顿时感觉豁然开朗。就像是一场奇妙的冒险,让我们从中增长了智慧和胆量,对生活更是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此次的团建活动大家都很开心,让平时没有时间相聚在一起的我们,相聚在石牛寨,不但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也让我们对自己更有信心,增加了战胜困难的勇气,更增进了新安洁湖南公司集体的团队精神与责任感。

1561358691139853.jpg

1561358715134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