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76期

张松树:激昂岁月 无悔追求
刊发日期:2019-06-20 阅读次数: 作者:王灿(河南汝南公司)

说到敬业,可能很多人都会说:“我很敬业的啊!”原来我也是这么想的,可经历过春节农村垃圾收运工作后我才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敬业,张松树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敬业精神。他是1977年5月出生,2011年入党,现任职新安洁河南汝南公司副总经理、汝南公司农村分公司总经理、汝南公司苗木分公司总经理。他就像他的名字一样,像高大无比的战士、神勇无比的大力士一样,爱岗敬业的完成着自己的使命。

2018年春节,因外出打工人员和在外地发展的各行各业的人士返乡回家过年,造成农村各个乡镇村庄的垃圾量突飞猛增。由于公司对平原地区农村环卫工作经验不是很充足、计划不够周全,加之中原地区冬季雨雪天气较多,农村道路设施差,对垃圾收运工作造成严重影响,大量垃圾滞留在村内。面对群众的投诉,县领导指示要求三天内完成垃圾收运任务。公司第一次面对这么艰巨的任务,对于他这个从未指挥过环卫工作的新人来说,压力大、困难多、工作难。他清楚的知道,农村垃圾收运工作是否成功,关系着汝南县政府和汝南县人民对我司工作能力的肯定与认可,他更清楚此时的汝南公司他是最高指挥官,不能给自己留任何退路,必须保证完成任务。他凭着自己丰富的农村工作经验,有效的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制定作战计划,立刻安排部署,在实际工作中,根据不同情况调整最有效的收运方式。从腊月28到正月初十,他与同时日夜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一起,困了在车上休息,醒了与同事一起干。经过十天的日夜奋战,如期完成了领导布置的任务。正月初八各单位年假结束正式上班,汝南公司直属单位城管局派100名工作人员对全县垃圾收运摸底排查。检查结束后,城管局环卫大队大队长彭普对他说:这次垃圾清运是农村环卫进场以来最彻底的一次清运。听到这句话,他含着泪欣慰的笑了。

经过这次虽艰辛但最终胜利的战役,他深知要想改变农村垃圾现状,就必须改变垃圾收运模式、调整作业方案,因地制宜的划分项目部,势在必行!

他凭着敢于担当、敢于创新、大胆改革的思想,经过两个多月探索与实际运行,从最初垃圾收运车辆不够用,到现在撤出六辆收运车。从原来驾驶员加班收运五小时以上才能达到的收运质量,到现在驾驶员加班三小时以下就能完成。在高龄员工优化工作中,他顶着各级政府领导的说情、打招呼的压力,硬着手腕完成优化人数253人,与地方政府做好思想沟通,得到了各级领导们的赞同与支持。

无论公司有什么需求和同事工作中遇到棘手的困难找到他时,他说得最多的话就是:交给我,我来办。他为完成一个共同的目标,自主与各乡镇领导对接,争取到乡镇出资治理陈年垃圾,以农户、村委和企业共同购买一家一户一个小桶,实行村企共建,引导群众自己主动的收集垃圾,严格做到“日产日清”,全县农村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生活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汝南县现辖18个乡镇,281个行政村,农村分公司由原来的四个项目部,每个项目部四个乡镇,调整为现在的八个项目部,每个项目部两个乡镇。每个乡镇都有适合自己地区特色的垃圾收运方式,不管是“小桶定户、大桶定点”模式、“直运公交站点”模式、还是“集中垃圾桶收运”模式等等,坚决打赢这场垃圾收运攻坚战。事实证明他的决策是正确的。

2019年4月30日,汝南县“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县委礼堂隆重召开。张松树同志荣获“2019年汝南县劳动模范”称号。5月9日城管局对农村分公司在陈年垃圾清理、坑塘垃圾打捞等工作的开展给予了肯定和表扬,对农村分公司奖励五万元,激励汝南公司在农村垃圾治理工作上再上新台阶。

自汝南公司项目进场以来,迎接大大小小的检查约200余次,每次检查都是一次鞭策、一次检验,2018年10月“省现场会”,2019年3月“汝南县脱贫摘帽”的检查,“城市建设观摩”的检查,以及刚刚过去的开封市领导来汝扶贫检查。总之,每一次迎检都是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不舍昼夜高标准打造,每一次都能圆满的完成任务。公司更是从每次检查中汲取经验、改进不足、迎接新挑战,并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老百姓的充分肯定。

接下来准备改革创新事项:

1.以镇为单位。成立生产队,实行大包干。调动劳动者积极性,改进生产技术,提高劳动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管理水平,促进生产发展,避免生产上瞎指挥和分配上的平均主义。

2.旧物利用。自制垃圾桶、扫地车、毛扫把、竹扫把、布袋等生产工具。

3.抓党建,促生产。党员干部带头干,基层员工跟着干,实施组织共建,加强村企共建,公司党员与村民党员共建“文明行动”党小组。

他总是说:“我是新安洁的儿子,我深爱着我的家业和家人,我是公司的党支部书记,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敢于担当、开拓进取,甘于奉献、不图回报是对一个党员干部最基本的要求,把忠诚时刻记在心中,把目标始终刻在脑海里,把旗手精神一代代传下去,为建设新安洁百年企业奋斗终身!5月27日,总公司下达了“关于张松树同志的任命通知”,任命他为汝南公司副总经理。他表示,职务提了,肩上的担子就更加重了,感谢公司给他这么一个平台,让他在这个舞台上有所作为,感谢兄弟姐妹对他的帮助与信任,他定将不辱使命,砥砺前行,与兄弟姐妹们一起为新安洁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1-1.jpg

2-1.jpg

3-1.jpg

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