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72期

我们是谁
刊发日期:2019-02-18 阅读次数: 作者:文 / 图 :龚华贵(重庆江南分公司)

     18世纪,大画家高更通过对生命的思索和拷问“我们从哪里来?我们是谁?我们到哪里去?”,成就了巨作、成就了自己传奇的一生!

     而今天,我们为共同的目标、共同的理想、共同的理念、共同的愿景、共同的使命、共同的宗旨、共同的价值观而缘聚于此,成为一个团队,思考着如何成就自我、如何实现自我价值、如何实现公司文化、如何创造社会价值?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秉承着吃苦耐劳、不断拼搏、不断进取的革命精神,追寻着新安洁发展战略,感悟新安洁精神理念,紧跟步伐不断迈进!

     2018年12月,重庆江南分公司龙门浩项目部结合本辖区垃圾类别、污染、收运情况、路段构造及人员配置等情况,对机动人员工作量进行重新评定,调整作业方式及作业重点,减少大件垃圾停留时间,大幅度提高了垃圾收运及时率,生活垃圾、袋装垃圾、暴露垃圾得到了一定的控制。

     龙门浩属于典型城乡结合的老旧社区,景点密集、紧靠内环周边,施工渣车路线较为固定,日常检查频率较高。针对此种情况,项目部通过对特殊路段污染情况进行排查,重新调整作业模式,采取较为合理的方式,周期性组织人机对辖区进行排查和整治,提高了各无人路段常态质量管理和迎检准备。

     工作在于细化,能力在于培养。11月下旬,根据重庆公司工作调整,匆匆忙忙接手了龙门浩项目管理,通过了解沟通及现场实践,发现辖区特殊作业区域较多,危险性较大,基础设施、日常工作处理较为粗糙,员工作业能力较低、作业方式较差、团队作业不成体系……一大堆问题扑面而来,感觉突然又进入了一个灰色地带,大量的工作需要梳理和提升。

     本着“我的工作我提升、我的同事我带领、我的困难我解决”的原则,项目部从员工日常作业梳理,到示范培训,到纠正检查,到再培训再示范。从日常普扫、保洁模式、擦拭作业、人机作业标准、二层空间清扫、异常问题报备和处置流程、作业工具制作使用、安全着装统一等全面统筹计划,全力推进员工作业标准规范、安全标准规范和团队意识提升等工作。

     2018年已成为过去,经过项目部2个月的努力,在持续稳步的改革推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8年账款回收工作的完成、团队作业能力的提升、员工个体综合素质的改变、内部检查问题点的减少、各类迎检能力的计划性和组织性提高、区月检问题点的逐步降低等,都标志着改革创新的收获。2019年已经拉开序幕,快速推进各项组织工作迫在眉梢,我们将继续秉承新安洁人的精神,戒骄戒躁、全力拼搏、持续推进、不忘初衷、共进共勉!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