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70期

抓培训 重检查 保安全 促生产
沙坪坝分公司2018年“百日安全生产”活动开展日常
刊发日期:2018-12-11 阅读次数: 作者:张立(重庆沙坪坝分公司)

     为确保2019年开年安全生产有效进行,重庆公司渝安品【2018】8号文件对“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方案下达至各单位,要求层级部署,保证安全生产。

     10月20日至10月31日,沙坪坝分公司积极召开“百安活动”动员会,要求5个项目部通过项目周例会、班组例会、驾驶员安全培训会等方式及时传达“百日安全生产”专项活动内容。紧扣公司专项活动工作总体要求,在紧抓生产每个环节、细节的同时,将责任落实倒相关责任人,严格贯彻落实。从11月1日起,根据“百安活动”具体实施方案展开对各项目部员工的安全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并将其安全培训工作常态化进行。针对特殊员工,进行血压测量、身体状况询问等,保证身体素质的良好。

     班组安全培训会。要求所有员工严格规范自身安全作业形象,自觉遵守公司安全作业操作规程,将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快速保洁车驾驶员严禁违反交通规则,出车前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查,如灯光、喇叭、刹车等,禁止带病出车。在各项安全培训中,切实将安全工作方针传达至每一个人心中,全面提高员工安全意识。

     夜间保洁专项培训。天气逐渐转凉且呈现多雨多雾多风的气象,早晚作业光线较暗,夜间保洁作业风险增大,公司积极展开晨间、夜保人员专项安全培训,要求所有员工严格规范安全作业形象,正确着工装,穿戴好反光背心及防滑鞋子,避免摔跤滑倒;夜间作业时禁止下车行道边沟作业,提高安全警觉意识。

     驾驶员专项安全培训。要求所有驾驶员每天出车前对车辆设备进行常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并进行整改。冬季里亮晚黑早,雨雾天气中视线更模糊,保持良好的视野,加大对作业周边环境的把控是安全作业的关键。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违规操作,慢速行驶,不踩急刹车,避免“跑偏”,发生侧滑,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并对应急队伍的建设常态化开展,组织应急演练、消防演练。

     安全专项检查。公司综合部联合总经理部、分公司安全员对各个项目部所辖区域路段、工具房、车辆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检查。车辆上对灯光、刹车、三角木、灭火器等进行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消除不安全因素。工具房中对灭火器、化学物品的分类、堆放是否规范、门窗是否完好等安全隐患进行常规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项目部及时进行整改,并进行反馈。

     日常作业安全巡查。日常安全巡查是检验安全培训效果的重要方式,面向来车作业,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在日常检查中,项目部对快速保洁车驾驶员安全帽系带情况进行专项排查,发现不规范佩戴安全帽,当场要求员工整改,并进行20元/人的考核,增强员工安全意识。日常水车作业时安全牌、警示桶的正确摆放等都离不开日常安全培训,安全常态化,把安全真正放在心上,落到实处。

  “百安活动”不止步。正如客户单位所说,先安全,再生产,你对安全马虎,安全将对你大意!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后期公司将继续严格按照安品办百日活动方案,将“保平安,促生产”工作落到实处,并常态化定期对作业安全、作业质量情况进行反馈、交流,针对重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并整改落实到位,将安全进行到底,全面提升作业质量!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