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70期

雾天环卫工人作业安全
刊发日期:2018-12-11 阅读次数: 作者:高敏敏(河南公司)

     近日,冬雾弥漫,能见度低。为确保大雾天气镇区、机动队、机械队环卫工人作业安全,保证环卫工作效率不减,河南新永公司高庄项目部积极应对大雾天气作业做出以下安全作业与措施。

     一是强化教育,提高环卫工人安全意识。班组长每天晨间巡视镇区员工工作情况,同时要求各保洁员必须按照作业标准及作业要求工作,并向环卫工人们讲解安全行车知识和保洁作业注意事项,反复强调安全生产作业的重要性,要求保洁人员统一穿戴有反光条的环卫安全服上路作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逆向行驶作业,并宣讲雾天作业注意事项以及发生突发事件后报警、处置方法。

     二是调整机械收运时间,减少雾霾天气环卫工人露天作业时间。根据雾天能见度低的实际情况,调整环卫工人的作业时间,适时向后延长机械化作业时间。避免在能见度较差等天气和路况条件有较大影响的情况下,长时间作业,避免恶劣天气对环卫工人造成人身伤害。

     三是严格规范作业,保障行车安全。要求环卫车辆雾天行车时,要严格控制车速、保持车距,正确使用防雾灯、示宽灯和近光灯,提高能见度。同时每天安排专人对车辆性能和状况进行检查维护,确保车辆性能稳定。 

    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爱护城乡环境卫生,不随手乱扔垃圾。司机朋友们减少车窗抛物的次数,放慢行车速度。为环卫工人安全作业筑起爱心屏障。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