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70期

马路办公服务于民 垃圾分类落地有声
刊发日期:2018-12-11 阅读次数: 作者:聂垚(再生资源公司)

     11月12日,重庆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办事处杨主任带队,街道助理贾顺军、科长盛庭英、东湖北路社区各级领导、招商花园逸园物业领导一行来到招商逸园垃圾分类服务站巡查工作推进情况。

    自今年9月天宫殿垃圾分类项目进场以来,天宫殿街道为真正把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到实处,坚持践行“马路办公、服务于民”的理念,把每一个问题抓早、抓实。今天的巡查,已是街道领导就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推动情况第三次以正式方式来到现场巡查。

巡查组率先验收了东湖北路社区垃圾分类服务站的建设情况,并对服务站装修标准和基础设施配备情况给予了肯定。公司工作人员向在场的领导介绍了垃圾分类推进情况,并简要汇报了后续工作安排。

     巡查组一行参观了已经开始使用的智能设备,街道办事处杨主任对安置在小区中庭的智能设备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拍照通过朋友圈对外宣传,杨主任还主动跟工作人员交流了智能设备的操作及环保积分方法,要求我们通过教会小区居民正确使用智能设备,来实现垃圾分类的智能化。小区居民对于智能化设备非常感兴趣。55岁的黄阿姨主动叫自己的儿子将可回收物搬到智能设备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已经能够初步使用智能化设备,成为天宫殿垃圾分类第一个“吃螃蟹”的小区居民。她告诉工作人员,做好垃圾分类是我们每一个市民应尽的责任,很开心我们小区能有这么先进的设备和亲切的工作人员。

     巡查过程中,街道领导来到招商逸园小区巡查分类桶投放情况,特别提醒工作人员要将智能化推广给小区各住户,多开展小区培训活动,和物业做好分工,把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普及到每家每户。

     通过巡查,街道领导肯定了我司垃圾分类工作的做法和现阶段取得的成绩,强调垃圾分类工作任重道远。要求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将宣传培训工作多样发展,将垃圾分类知识普及下去,在未来工作中,集思广益,让垃圾分类工作更加深化和落实。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