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管理总第69期

江苏公司长泾项目质量提升季
刊发日期:2018-11-12 阅读次数: 作者:华霜(江苏日成)

    江苏江阴长泾项目在2015年8月1日进场,通过公司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三年标期内的工作任务,得到了甲方的认可,并在2018年8月份以专业的作业方案及工作态度顺利续得3年标期。

     随着国家战略对生态环境和建设美丽乡村的总体要求,以及市民们对长期有一个环境整洁、干净有序的生活环境的迫切需要。镇领导要求在现有作业质量的基础上再上升一个台阶,跳出乡镇思维,向市区的作业质量和标准看齐。续标后,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开展作业提升季,本着精益求精的精神进一步提升作业质量及标准,并常态化保持。 

一、道路机械化作业

     前期作业车辆租赁于甲方,由于车辆使用时间较久,车辆老旧,作业效果不理想,且时常出故障,影响工作进度。以往的机械扫地作业采用传统普通式的一般扫地车,只能清扫普通垃圾,无法达到降尘去污之效果。续标后,公司第一时间着手实地调研,淘汰该批设备,调拨三台高压洗扫一体车,通过洒水车和洗扫一体车配合作业,对长泾的主次干道进行拉网式的洗扫,使道路清洁,无积沙,积尘,改变了原有道路灰蒙蒙的状态,使道路重现本色,并在之后的日常作业中保持,主要道路每天不低于两次洒水及洗扫作业,得到了社会居民以及甲方的多次表扬,同时周边乡镇亦经常到项目取经学习。加强人机结合作业,后期达到机械化为主,人工为辅的保洁作业模式。

二、垃圾收运

    原有垃圾清运车辆抛洒滴漏严重的情况,12345市长投诉热线居高不下,在三辆目前国内最为先进的中联三吨压缩车已采购到位并投入使用后,一举改变了原来垃圾清运车抛酒滴漏、臭味扰民等情况,再无相关投诉。另外背街小巷现有的四辆三轮垃圾挂桶车也将更换新设备以解决抛洒滴漏等情况。

    为了让街道看上去更加整洁清爽,镇领导要求取消主要路段的铁皮黄色垃圾箱,进行定时定点上门收集。按照甲方要求,公司配备5辆专用垃圾上门收集车对主要道路进行每天不低于三次上门垃圾收集。公司对相关路段进行调研,前期主要对沿街商铺做好宣传工作,配合综合执法局及环卫部门引导,发放宣传材料,介绍垃圾定时定点上门收集的优点,取得商家的理解和支持,进行试点上门收集,在效果稳定后逐步铺开对剩余路段进行上门收集。进一步在环境的提升上作出新的高度。

三、GPS定位

    充分利用现代化的信息技术,为每台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输入作业路径,由主管对每辆车的作业轨迹和垃圾收运点的收运情况进行实时监控,随时掌握当前的作业动态,提高车辆管理的作业效率,从而保证作业质量。

四、道路保洁

    续标后进行二次开荒,组织突击队伍对背街小巷进行逐区域整治,整治完成后合理安排常态化保洁,力争无卫生死角。同时对所有路段全面清扫,并保持常态化保洁,道路清扫保洁达到“十无十净”要求,即:无果皮烟头纸屑、白色垃圾;无杂物堆(散)放;无枯枝落叶;无砖石瓦片;无沙粒泥土积尘;无痰迹污渍;无人畜粪便;雨后无积水;无杂草青苔;无污水污染;路面干净;路牙侧石干净;挡(池)墙隔离桩干净;排水口窨井盖沟槽干净;人行道外侧场地干净;台阶踏步干净;墙角干净;绿地树穴干净;非机动车停放场地干净;垃圾桶、果壳箱、坐凳底及周边干净。

    根据道路等级划分标准及作业标准,结合镇区实际情况,重新划分人员作业区域,增加人员配置,提升各路段的保洁覆盖面及保洁质量。故而扩充保洁队伍,增加保洁人员30名,通过采取设摊摆点、张贴启事等途径进行招聘,另外公司还鼓励员工相互介绍,对介绍的员工进行奖励等进行扩充队伍。同时公司也制定方案调整薪资结构,一线工人和辅助工加薪幅度200-300元/人/月。

五、道路巡查

    配置1台带箱皮卡车,提高巡查效率。同时负责镇区零星建筑垃圾的收集,每天巡回清运,在应急事件发生时,作为运输工具及人员和装运垃圾的作用,保证了应急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理。

    续标以来通过作业提升季专项活动,项目部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合理利用资源配置,加大作业频次,充分体现了公司以客户满意为我们第一目标的宗旨,出色地完成了甲方下达的各项作业任务,为长泾镇文明创建工作做贡献。同时此次质量提升季使项目团队更具凝聚力,目标更加统一,稳扎稳打走好以后的每一步。

1.jpg 2.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