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版:头版、头条总第68期

再生资源公司扩大运营 先行启动垃圾分类宣传
刊发日期:2018-09-26 阅读次数: 作者:陈佳 彭欢 唐应芳(再生资源公司)

     重庆暄洁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垃圾分类项目即将覆盖重庆两江新区人和街道和天宫殿街道,将在两街道所辖19个社区、201 个小区开展生活垃圾全过程分类,覆盖超过10万户居民。

     作为2018年两江新区首批垃圾分类实施街道,人和街道、天宫殿街道分别于9月14日、17日召开垃圾分类实施动员大会。签订目标责任状,制定垃圾分类专项工作方案,健全完善垃圾分类组织实施与监督考核制度,制定工作目标和工作规划,明确责任落实和保障措施,全力推进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各项工作的落实。

     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人和与天宫殿两街道,将作为市级考核单位在年底接受垃圾分类工作全面考核验收。为此,两江新区拟定了生活垃圾分类三年工作计划,要求在完成市级目标基础上,先行先试,2018年实现两个街道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力争在2020年提前完成直管区域8个街道约28万户居民垃圾分类全域覆盖,实现垃圾分类回收率35%以上。

     9月17日起, 以“垃圾分类我参与、美丽两江我行动”为主题的巡回宣传活动,拉开了生活垃圾分类全域覆盖推进工作的帷幕。再生资源公司同步开启人和街道、天宫殿街道巡回宣传活动。活动中,街道、社区以及再生资源公司垃圾分类专业人员,张拉横幅标语、布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组织问卷调查和志愿者签名、开展垃圾分类互动小游戏,面对面地给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参与垃圾分类的方法等,引导市民关注垃圾分类,主动参与和配合垃圾分类工作,让垃圾分类走进百姓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仅17日到21日的宣传活动,街道、社区及再生资源公司就派出人员200余人,已在13个社区展开宣传活动,在居民小区张拉宣传横幅400余条。在巡回宣传活动现场,宣传人员为市民提供垃圾分类知识咨询服务500多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赠送小礼品3000余件,组织问卷调查800人次,600余人参加垃圾分类互动游戏,活动组织有序,宣传氛围浓厚,居民参与热情高涨,为下一步全面实施垃圾分类开了好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暄洁再生资源公司专业服务团队已组建到位,针对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向纵深有序展开,首批垃圾分类配套设施也已经入场。两江新区各部门、各单位正在按照管委会统一部署,有条不紊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垃圾分类全覆盖实施在即。

2.jpg 3.jpg

4.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