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版:文娱、生活总第67期

无惧脏乱臭,坑塘里出了个励志大爷
刊发日期:2018-09-06 阅读次数: 作者:任意 (河南公司)

     据河南公司项目二部的经理说,他们那儿有一位吴大爷特别励志,我们今天就去见见这位与众不同的吴大爷。

     到了项目二部的工作地,吴大爷正在水里打捞坑塘垃圾。“吴大爷,您小心一点,注意安全。”这是吴大爷在打捞坑塘的时候,大家最常和他说的话。

     这位敢为人先的吴大爷本名叫吴发财,汝南县南刘庄人,今年68岁。周围的村民在说起吴大爷的时候纷纷竖起大拇指,说他是村里的“能人”。

     68岁的年龄,在大家印象中是不是应该一脸老态,头发斑白?但是吴大爷不一样,说话声音洪亮有力,整个人透出一股十足的活力。看着这样的吴大爷,大家第一感觉是他的家庭一定是幸福美满的。

     然而吴大爷的家庭境况并不是那么好,他的家里共四口人,儿子、媳妇在深圳打工,常年不回家,小夫妻俩的工资只能勉强养家糊口。7岁的孙女跟着爸妈在深圳上学,留吴大爷自己一个人在家。由于老伴早年去世,吴大爷在家就显得格外孤独。

     但是,你见了吴大爷以后会发现,在他身上完全没有被生活打压的痕迹,是个很健朗的人。从他的言语中能感受到对生活的希望,他说:“感谢政府对贫困户的扶持,感谢新安洁给予他这份工作。”

     吴大爷表示,工作让他实现了人生的价值,他很珍惜目前这份工作。“我是农民,忙忙碌碌一辈子,现在老了,孩子也不在身边,挺孤单的。如今有了工作,可以和同事聊聊天、说说话,活动活动筋骨,整个人都精神多了。”说到这儿,吴大爷笑了。

     吴大爷不仅在生活上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在工作上也是一丝不苟。在农村垃圾治理过程中,他身先士卒,主动干、带头干!要知道,农村的坑塘是真的脏,堆积在里面的垃圾几十年来没人去清理,散发出阵阵奇臭难闻的味道。

     不过吴大爷从来不计较脏和臭,一直奋战在最前线。别人不想做的,他做;别人不想干的,他干。他觉得投身于坑塘垃圾整治工作是一件很光荣,很有意义的事情。

     由于吴大爷的带动,他们村的工作任务总是第一个完成,并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相信有着吴大爷这样优秀员工的新安洁,一定可以让汝南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2.jpg 3.jpg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