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质量总第67期

台风袭击青州大地 新安洁人全力以赴应对险情
刊发日期:2018-09-06 阅读次数: 作者:韩飞(青州分公司)

     最近几天,台风“温比亚”一路北上,横扫华东地区,山东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和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从18日下午开始,青州开始出现降雨,慢慢的由小雨到中雨,由中雨到大雨,由大雨到暴雨,整整两天两夜没有停歇。

     8月19日上午,青州分公司根据气象预报以及政府职能部门发布的汛情预警,部署防汛应急工作,成立防汛应急保障领导小组,启动特殊天气紧急预案,由分公司总经理房天合担任组长,总经理助理李兴国担任副组长,全面负责应急抢险的组织、管理、监督检查等工作。

     分公司对重要防汛地点、桥洞以及容易出现泥石流的地方安排专人盯守;各项目部、车队做好了人员、车辆、物资等准备工作。各项目部中转站也做好了防汛相关工作,防止渗滤液外溢、积水倒灌、堆体滑坡等事件发生,并做好设备设施防雷电工作。

     夜晚,所有相关责任人坚守岗位,保持通讯畅通,一旦出现险情,立刻出发。19日晚间,大暴雨导致青垦路大量雨水倒灌高柳镇马庄村大棚区,百姓财产受到严重威胁,马庄村书记求助分公司,请求帮助抢险救灾,分公司紧急部署,高柳项目部连忙出动,冒着大雨帮助马庄村抢险救灾。

     8月19日晚间暴雨不止,省道325、胶王路、博临路、五孙路等路段多处发生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等现象,根据市公路局,交通局等要求,分公司紧急出动,动用挖机,铲车等机械清理道路,保证道路能够顺利通行,使救灾物资能够快速到达受灾严重的乡镇。

     8月20日早晨, 经过两天两夜的风吹雨打,青州山体滑坡,道路塌方现象严重,特别是南部山区的庙子、王坟等乡镇,道路冲毁,桥梁冲断,树木断枝落叶,道路泥石流比比皆是,青州各条马路上,一片狼藉。分公司及时调度人员和机械设备,确保排除积水、道路清淤、尽快恢复被雨水影响的路面。并出动洗扫车和洒水车,护栏清洗车等,对道路进行冲刷,恢复往日的洁净。    

     截至20日下午17:30,青州分公司共出动抢险车辆88辆,220车次;抢险人员800人,1691人次;出动抽水车2台,清抽积水点10处,抽运积水100多方;清理公路塌方23处,清理大泥石流11处,村内小型泥石流127处,清运淤泥430多吨。清理建筑树枝等垃圾80多吨,清理河道垃圾30多吨,目前各条道路已基本清理完毕,有力地保障了青州主要省道及县道的道路环境卫生质量,方便了广大市民的安全出行。

     此次防汛排涝,是对防汛应急保障工作预案的实战演练,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当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需要总结和完善。

     今后,青州分公司将不断完善自己,提高服务标准,为青州人民打造更加美丽的生活环境而努力,为青州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保障。

1.jpg  2.jpg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