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质量总第67期

大自然风雨无情 新安洁人定胜天
——记“8.8”抗暴雨灾害
刊发日期:2018-09-06 阅读次数: 作者:雷涛(重庆江南分公司)

     8月8日下午16时左右,晴空万里的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狂风大作。顷刻间,雨点连成了线,“哗”的一声,大雨就像天塌了似的铺天盖地从天空中倾泻而来,雷声、雨声、风声搅和在一起,天与地连城了一片。强阵雨并伴随着6级左右狂风,很快,低洼地带被雨水淹没成为了“水城”。江南分公司龙门浩项目部所辖区域也被雨水所包围,出现不同程度灾情,觉林寺片区已严重积水,据不完全统计,辖区内被大风折断的树木就有7棵,断枝45根,楼房外墙掉落砖块、装饰品等更是不计其数。

     面对此情,项目部第一时间启动雨灾应急预案,所有人员停止作业,找就近商户或可遮蔽的安全地方雷电和高坠物。3小时过去,雨势渐小,管理人员和班组长全员出动,分组上路段进行情况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倒伏树木、外墙砖等进行统计并上报。风雨还未完全停止,我部所有工人已全部上岗,全力投入到灾后整治中。各班组分工明确,组织有序,有的清扫落叶,有的清理断枝,有的疏通下水道,而机动队则专门负责收运倒伏的树木。管理人员也加入行动中,对清理不彻底或收运不及时的要求立即整改,同时不忘安全第一的生产原则,时刻提醒工人注意自身安全,堤防楼房掉落物。

     在整治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发扬了新安洁人不怕苦、不怕累的传统精神,同时也展现出许多感人场景:手被树枝的短刺扎伤,简单处理一下继续投入工作;连续工作到晚上,饿了啃一点干粮,渴了喝一口矿泉水;家人生病需要照顾,顾不上家人而投入抢险整治工作;衣服可以拧出水,鞋子可以倒出水,分不清雨水还是汗水,只是顺着脸颊不停的往下流……他(她)们,穿着橙黄色衣服的身影在黑夜中那么高大,那么明亮。

     截至当天晚上21点前,在客户规定的时间内,项目部就全面完成此次暴雨后的突击整治工作,并顺利通过验收。街道主要领导当场提出了表扬,希望我们再接再厉,打好后面的迎检攻坚战!

此时的街道恢复了往常的洁净,全然不见暴雨后的惨状,独自走在回办公室的路上,看着千家万户亮着灯的窗户,心里感到无比畅快!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