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质量总第66期

实战练精兵 迎检验成效 河南公司顺利通过行业主管部门“大考”
刊发日期:2018-08-07 阅读次数: 作者:陈琳(企业文化中心)

 “这次迎检,我们做得很好,各考察小组的领导都非常满意。谢谢各位的付出,大家辛苦了!”

7月21日,河南公司副总经理邓巨海,在迎检工作总结会上,向连日来辛苦备战的同事们表示了感谢。

   此次检查由住建局、城管局、农办、文明办主要负责人担任检查组组长,从成员单位抽调懂业务、素质高的股级以上干部、县督查委组成4个检查组,巡查每个乡镇政府所在地,抽查贫困村、非贫困村,将在全县公布考评成绩,并作为年终农村垃圾治理工作考评主要依据。

    此次迎检工作不仅是汝南县农村垃圾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我们的一次考试,也是对各乡镇街道的重视、配合程度的一次考验。河南公司领导团队及各项目部第一时间与当地乡镇街道主管单位取得联系,逐一对照考核标准自检、查漏补缺,对重要线路的遗留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以保证迎检效果。机械作业部、综合部、品质安全部也积极参与支援工作,对项目部工作进行协助,并落实到具体责任人。迎检当天,所有管理人员深入一线,直接参与迎检工作。精神面貌良好,作业规范、成效也大幅增长,收到了各方表扬。

    连续两天的迎检,对大家的精神和体力都是非常严峻的考验,尤其是从未经历过的一线员工和办公室管理人员。但是,我们欣喜地发现,平时埋首伏案的管理人员们,到了生产一线没有丝毫退却,他们以坚强的意志、饱满的热情参与到了一线工作中,任劳任怨,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综合部的孙妮,在迎检当天发着低烧,但她带头扫着地,还亲手给一线员工送去防暑药品和饮水,一直都是带着亲切的笑容。她的乐观、积极,带动了身边的每一个人,给予大家以斗志和力量,让人肃然起敬。

   财务部的单于,是个不太善于出风头的人,但这次她让大家狠狠地出了一次“风头”——迎检期间,单于用手机拍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包括管理人员清扫路段、为员工发放慰问物品、检查组领导认真巡查等等珍贵照片,及时在工作群、客户群里为大家呈现迎检的最新动态,为后期宣传提供了丰富、有效的素材。

   项目进场前刚刚加入公司的退伍军人翟羽关,由于出色的表现很快从一名项目经理助理晋升为项目经理。在接手项目四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他迅速熟悉辖区内各路段和员工情况,利用军队化管理高效组织、排兵布阵,圆满完成了此次迎检工作,让项目四部成功地打了一次“翻身仗”,得到了汝南县城管局王局长、胡局长的高度评价。

   项目一部在顺利完成第一天的迎检工作后,娄国峰、刘猛、方德举主动请缨,在请示了项目负责人寇超杰后,各自带领数名保洁员支援了宿鸭湖、三门闸街道和罗店镇,帮助他们顺利完成了迎检工作,完美了展现团队的精神、协作的力量。

4.jpg 5.jpg

6.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