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版:经营、质量总第66期

众志成城抗台风
刊发日期:2018-08-07 阅读次数: 作者:李伟 (瑞安分公司)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强台风级) 于7月11日09时10在福建连江黄岐半岛登陆。面对50年难得一见的超强台风“玛莉亚”,新安洁瑞安分公司全力做好抗击台风应急保障工作,确保在经历超强台风后迅速恢复生产工作。

     10日下午15时,在瑞安分公司总经理室召开了抗台防汛会议,部署防、抗台风各项工作。会议上成立了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组长和成员均落实到位,同时,会上也启动了抗台防汛预案。最后蔡总对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各项目负责人一定要对全体员工传达到本次会议的精神,做好抗台防汛工作,强台风来临时的人员安全工作,同时防范强降雨带来的城市内涝和山洪、滑坡等自然灾害,确保城市道路安全畅通,灾后迅速恢复生产。

    10日20时,瑞安市政府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为Ⅰ级,瑞安市抗台防汛办随后发出通知,要求全行业认真执行市领导指示和市防汛防台指挥部的部署,全面启动应急预案,外线作业一律停工,组织防台风公益短信发送工作,加强街道运行监测,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制度。

    台风登陆前夕,瑞安分公司领导亲赴一线,相关部门全线在岗值班,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各项目负责人迅速行动起来,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备战台风“玛莉亚”。各项目部严格执行应急响应预案报告制度,安排好值班工作。提前协商确定重要地区保障站点,切实做好重要街道、商户、厂房排水系统隐患的落实整改。周密部署应急救援准备,在重点区域提前预置应急救援队伍和装备物资,确保在灾后能够快速调得出、联得上、通得好。

    台风“玛莉亚”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台风登陆后,瑞安分公司抢险队伍火速赶赴重点地区,全力组织核实和抢通道路,力争尽快恢复地区正常垃圾清运工作。截至11日17时,瑞安仙降、云周运行总体正常,累计派出保障人员1000人次,应急车辆200台次,应急装备、发清运车100台次。

1.jpg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