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65期

生产必须安全 安全促进生产
刊发日期:2018-08-06 阅读次数: 作者:韩飞 (青州分公司)

     1_meitu_1.jpg

     为贯彻落实公司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6月3日下午,青州分公司召开了安全生产专题会议,总经理房天合,各项目部负责人,分公司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就接下来的安全生产工作及车辆管理进行重点部署,正式启动“新安洁青州分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

     会议由总经理房天合主持,传达了公司总部对安全生产月的要求,做出了分公司在安全生产月中的工作部署,坚持“安全无小事”思想原则,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项目一线“违章指挥、违规操作、违反劳动纪律”的工作监管力度,通过各种安全教育培训,努力提高全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促进公司安全生产稳定发展。

     会议特别邀请到重庆公司安全办经理刘强对参会人员从道路交通安全、环卫作业车辆、安全劳动保护用品、事故隐患排查与治理、安全意识、事故调查与处理方法等方面进行知识培训。

     刘经理着重强调,日常作业中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身穿安全劳动保护用品,确保作业人员及车辆安全。要求各项目部负责人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出了安全事故第一时间逐级上报,同时坚持“四不放过原则”,即:①事故原因未查清楚不放过;②事故责任者和周围的群众未受到教育不放过;③未制定防止事故重复发生的措施不放过;④事故责任者未受处理不放过。化被动为主动,使青州分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旧貌换新颜,真正落实到位。

     最后房总对会议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安全生产是重中之重,各项目部一定要传达和执行公司总部及分公司关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相关要求,落实员工安全教育和项目部管理者及班组长的责任意识,尤其是夏季高温作业,各项目部一定要经常性关注员工身体状况,坚决不允许带病作业;分公司车辆较多,在车辆管理方面,希望机械部和各项目务必保持良好的车容车貌,定期维修及保养,为青州分公司的有序经营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