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版:综合、教育总第65期

两江分公司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刊发日期:2018-08-06 阅读次数: 作者:李燕 李莉 (重庆两江分公司)

2_meitu_8.jpg

6月份,重庆两江分公司落实公司要求,结合生产实际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落实,达到最大效果,分公司在6月6日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专题动员大会,对各项目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相应要求。分公司成立了安全专项活动小组,总经理为组长,总经理助理为副组长,项目部、综合部等部门为“安全生产月”为成员,保证安全生产有条不紊地开展。

为了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工作,分公司积极搜集、整理各种活动资料,及时下发进行宣传、学习。同时,定制了2幅宣传标语展示于公司门前,营造良好的安全月活动氛围,让口号与参与者保持零距离。

活动的第一阶段,分公司开展了各班组、驾驶员视频现场安全培训。培训期间,公司安全专员到场督导,认真剖析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反思产生事故的原因,讲解预防措施等。体验式培训取得良好效果,员工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一定提升。

3_meitu_9.jpg

为提升一线员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活动开展的第二阶段,分公司各项目部分别举办了“安全生产月”为主题《斑马线上的是是非非》视频观看和《中暑急救常识及注意事项》演练活动。采用了实际案例讲解分析,使我公司员工更加直观的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并警示员工“讲安全、保平安”,“生命只有一次,安全莫当儿戏”。

在第三阶段,分公司组织宿舍员工、现场机动人员和班组长进行了灭火演练,学习对火灾初期有效防控和灭火器的操作使用。通过此次演练,提高了员工对火灾事故处理的报警和前期应急处理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

同时,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带队,对辖区工具安全、行为安全,以及辖区内非我司责任的设施安全、环境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及时整改确保将各种安全生产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部门自查安全隐患10起,自行整改9起,上报街道1起。

6月9日,分公司综合部主动联系公司安办对各项目部工具室、员工宿舍进行检查,重点针对药品、药水、油漆存放安全、私拉乱接和火灾隐患。检查中对员工宿舍的的一个失效灭火器立即进行了更换。

本月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各部门认真开展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强化了基层员工安全意识,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曝光台_meitu_10.jpg